因為我是留學生,我說英文的機會會比較多,英文也比較容易 說得流利。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即使不是出身於豪門之後,也可以不用為三 餐而煩惱。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可以避過香港沉悶煩重的公開試。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我可以搭很多次飛機出國,我知道自己比 人幸運得多。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每次放假回香港都可以大玩特玩,去clubbing 的次數普遍也比香港學生多。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知道"凍"的真正意思。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我要學懂自己照顧自己,不再依賴父母。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不能每天見到爸爸媽媽。在其他同學的父 母weekend來學校探他們的時候,我會想立刻衝上房開 webcam。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會更加珍惜媽媽親手煮的菜。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懂得在傷心的時候,鎖上房間,躲在自己的 被禍裡獨個兒哭。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愛跟一大群人一起,因為他們可以填滿我的 空虛感。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我會download很多不同的戲集來 看。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背上的期望比其他人多,也更清楚讀書的重 要性。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知道大麻,毒品這些東西垂手可得,所以我 更加要把持自己。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有時不免會受到外國人的白眼。

因為我是留學生,在寄宿學校裡受了委屈,只能鼻子酸酸的低下 頭忍住眼淚。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知道其實外國大學的課程不比香港的容易。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要自己一個把裝滿食物40kg的行李搬上 頂樓。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我對公仔麵情有獨鐘。

因為我是留學生,明知很難食,但每次看到點心也會想吃,因 為光是看到那些用竹籠裝著的食物,我已經可以聞到家的氣味。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習慣了異地戀的那種牽腸掛肚。

因為我是留學生,所以回到香港每個人也會問我有否溝鬼妹

因為我是留學生,我知道有一天,總有一天,我還是會回到自己 那個熟悉的家鄉。

留學的酸甜苦辣我都知道,

因為我是留學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